海洋光呼吸藝術展

畫展

所有海洋光呼吸畫展相關訊息都在這

給心中有光的你,讓珊瑚可以「光呼吸」
讓愛海的你,可以「深呼吸」

緣起背景

身處在臺灣的我們,擁有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具有豐富且種類繁多的珊瑚礁與熱帶魚類,其繽紛色彩與地景樣貌,為海底景觀增添了「美學」價值。然而,過往對於海洋的認識與理解,僅局限於固有的教育與文化習慣,因此,我們以多元的方式,讓人們重新感受海洋的重要與美好,以喚起群眾對海洋的理解與重視,並推行美學與靈性成長結合之全人終生學習活動。

「海洋光呼吸」藝術展以珊瑚礁、海洋生態之美,透過教育與藝術之結合,呈現出海洋與珊瑚礁生態系中的生命力,以藝術提升心靈層次,以教育改變價值觀,當我們能夠再次深刻地體會到地球或海洋環境,跟每一個人的生命息息相關,新的文明才能夠劃時代的孕育出來。

展覽內容

「海洋光呼吸」展覽內容包括「台灣的大堡礁一珊瑚生態系之美」、「海洋之美一大自然的全息場」及「藝術家心中的天堂」三大主題。

 

「台灣大堡礁-珊瑚生態系之美」

 

台灣豐富的珊瑚礁資源,構成壯麗的海底秘境海洋,參展藝術家們以寫實的手法,記錄下海洋裡超現實的色彩與地貌。

 

「海洋之美一大自然的全息場」

海洋與天空為地球上藍色面積最大的空間,而天空和海平面間,因水氣與光線而有著最精彩的顏色,尤其在日出與日落時的光暈變化,更是每一個攝影師最陶醉的「魔幻時刻」,藝術家們循著光線,透過色彩呈現自己心中「最初始的那一道光」。

 

「藝術家心中的天堂」

本系列作品,為藝術家從「外在自然」走入「內在自然」,其自身對精神層次追求歷程,達到一個完整狀態後的呈現,是藝術家描寫心中終極精神性的天堂樣貌,透過數位藝術展現出來,以綠色植物、自然元素與海洋元素景象,搭配特殊造型建築物,呈現出來具未來感的城市特色,完全顛覆一般人的想像與認知,將驚艷觀者的每一根神經。

精彩作品搶先看

海洋光呼吸線上畫展圖片5

虛擬藝廊同步啟動

「海洋光呼吸」藝術展開幕時,同步啟動線上虛擬藝廊。

兩大虛擬藝廊平台「ArtSteps」「GOXR」,讓更多人可以不受時空限制,參觀海洋光呼吸系列作品

「海洋光呼吸」元宇宙線上展,將於 12/23 同步於雲端全球開幕

相關參與方式,將於官網與社群媒體同時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