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光呼吸藝術展

第一屆攻略地圖

「海洋光呼吸」藝術展囊括:畫展、影展、音樂會、舞會,與藝術家不藏私講座與工作坊,給你最強海洋能量

「阿凡達:水之道 在墾丁?」

南台灣最佳聖誕假期、跨年活動

墾丁「春吶」不再,「海洋光呼吸」取而代之!

提升墾丁旅遊,想改變旅客到墾丁用消耗式消費如「海鮮文化」及高碳跡的「享樂文化」,是墾丁環保人士的期許。
這次在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舉辦《海洋光呼吸 藝術展》,由林務局屏東林區管理處協辦,藍米克全人教育協會主辦,把低污染的「文創生態旅遊」的概念,透過畫展,影展及音樂會的方式,強調「以美感經驗取代道德勸說」的藝術展呈現,希望以「藝文」及「文創」及「心靈療癒」將墾丁引領成為未來文創旅遊的新據點。

這次為期近一個月又跨新年(2022十二月23至2023一月15日),名為「海洋光呼吸」藝術展的活動,要在遊客中心二樓盛大舉辦,
除了有全省藝術家畫墾丁的海洋世界作品展出外,主辦單位在十二月24日,2023一月一日 也有兩場「藍色療癒之旅」音樂會,在森林遊樂區內最美的「花榭溫室」內舉行。
曾在2010台北花博連得數個冠軍的策展人「藍米克」也會現身會場為活動設計 極具海洋意象的大型花藝作品「The ocean」,並主持多場「藝術治療」的講座。

此外會場還有近一小時同名「藍色療癒之旅」三年水中攝影記錄墾丁珊瑚盛況,結合療癒系沙發音樂Chill Ambience的電影,也在遊客中心二樓展廳播放。

不克南下的朋友怎麼辦?
這次展覽也第一次和最夯的「元宇宙」GOXR結合,用虛擬藝廊讓所有人在線上也能看到畫展,甚至和畫家在元宇宙裡互動,詳情見文後連結。

這次因跨界線上線下, 把保育、文創、心靈療癒,第一次結合以「藝術展」的方式呈現,主辦單位希望墾丁從此「愈美愈環保」。
春吶已轍出墾丁,讓「海洋光呼吸」取而代之,吸引全省藝文人士來到墾丁感受「墾丁可以很文藝」!

墾丁第一屆藝術展「海洋光呼吸」,希望和你在「藝」起!

一群熱愛墾丁的藝術家們,決定讓今年的墾丁「不一樣」。

這群善用品牌概念、視覺影像與音樂的藝術家

用他們的專長打造了好玩、好聽、好文青的展覽與活動

為的就是創造一個與海洋有關的嘉年華,

用藝術與文創的方式

歡慶我們擁有的這份幸運

也讓更多人一起共襄盛舉

一起愛上墾丁的海,愛上這份台灣的驕傲。

「海洋光呼吸藝術展」活動將分成七大區塊,

用充滿海洋能量的畫作、音樂生態紀錄片以及原創歌曲來為墾丁啟動藝術新能量。

除了靜態活動之外,還有許多能和藝術家面對面互動的活動。

想要一次了解活動內容及參與方式,啟動活動攻略,參與你最想要的活動,善用大海清新包容的能量,為新的一年蓄積良好的勢能

「海洋意象」靜態畫展

集結全省各地藝術家,以「海洋」為主題,把心中最美的海洋意象呈現在畫作中,一起為海洋之美發聲

「藍色之旅」影展

全系列影片皆於墾丁海域水中攝影,完整記錄台湾的驕傲,期許喚起更多人加入海洋保育的行列,透過文創藝術深入人心的初衷,啟動新世代的力量。

另有〈藍色療癒~水之道〉靜心DVD的精彩畫面,將部分呈現於影展中

「花榭溫室」音樂會

花榭溫室首度舉辦音樂會,讓森林氣息與海洋歌手的聲音,帶來屬於山海的協奏曲。

「秘境公開」保存生態講座

首度公開啟發藝術家們的墾丁海洋秘境,帶大家認識不一樣的墾丁,用全新的角度深度旅遊。

「絕不藏私」海洋藝術工作坊

藝術家獨門的海洋藝術技法大公開,讓你在一天內學會「怎麼畫出海洋」,晉身藝術家行列

「搶先公開」西土印記工作坊

全人教育協會理事長-藍米克(亦是本次參展藝術家)將帶領大家走入他心中的魔幻之海。在他的詮釋下,佛教經典中的「西方極樂世界」脫胎換骨成一個未來新文明的世界,不管是建築、植物、動物的樣貌,都如同佛教描述的「美輪美奐」。他在工作坊中,將帶領大家領略這個世界的所有一切,不論對於宗教是否有興趣,只要你有好奇心,對於未來文明有所憧憬,歡迎一起搭乘這班前往未來的太空船

「元宇宙」線上藝廊

在元宇宙的世界裡,沒有塞車、沒有任何的旅遊限制,可以近距離觀賞畫作,與藝術家深度互動,讓活動不受空間限制,隨處可以參與。

你可以這樣安排

文藝聖誕

在聖誕夜

在遊樂區裡花榭溫室,帶來滿滿森林能量的音樂會,感受滿滿的聖誕氣氛。

藝術講座將分享導演們的海洋攝影秘境,讓更多人看見台灣大堡礁的美好。

亦可以在聖誕節12月25日參與海洋藝術工作坊,用海洋藝術創作,送自己一份來自海洋的聖誕禮物。

海洋跨年

12/31
隨著
海洋藍光與重拍的節奏,和這群「愛海者」一起踏入新年。

 

 

2023年1月1日

用溫室音樂會開始新的一年,在海洋歌手的歌聲中,充飽海洋能量,在山海的祝福下開啟新的一年

下午導演們與藝術家, 一起分享海洋秘境,帶大家看見不一樣的墾丁。

晚上隨著台灣熱帶浩室曲風,來一場專屬南台灣氣氛的悠閒派對。

 


2023年1月2日

10:00~18:00西土印記一日工作坊

 

 

策展人藍米克解析〈海洋光呼吸〉完整版全攻略秘笈

海洋光呼吸五大入口

限量!海洋紀念品專區

DVD

線上虛擬藝廊同步啟動

海洋光呼吸藝術展

線上虛擬藝廊同步啟動

所有海洋光呼吸線上虛擬藝廊相關

「海洋光呼吸」元宇宙藝術展

「海洋光呼吸」「西土印記」藝術展將於台灣元宇宙平台 - XRSPACE其所創的「GOXR 」同步開展,讓觀賞者在3D空間有沈浸式的體驗。

GOXR是一個擁有多種3D展間與元宇宙活動的平台,其提供的展覽空間,突破只能被動式觀看的單向式的觀賞經驗,加上能自己設計虛擬人物,在元宇宙空間裡參觀畫展,還能與藝術家或其他觀眾互動,增加看展經驗的豐富性,為展覽提供不一樣的觀展體驗。
在元宇宙的空間裡,使用者在展間裡除了參觀,也可開設
講座、辦理虛擬導覽活動,讓看畫展變得更有趣、更多元。

「海洋光呼吸」元宇宙藝術展,透過網路平台,讓參與者以沉浸式的觀賞經驗深入畫作,體會藝術家們表達的意象。

「GOXR 」特有虛擬人物的互動,及拍照打卡的有趣線上看展經驗,提早體驗新紀元的文藝旅遊新模式。

進入GOXR虛擬藝術展程序

如果您是IOS用戶

1)請先從手機或平板電腦,進入App store
下載觀賞程式(GOXR)App

2)下載後,申請帳號登入,亦可以用Google帳號登入

3)選擇自己喜歡的虛擬人物樣式,打造自己在元宇宙的新樣貌

4)點選以下連結進入展間,或搜尋「海洋光呼吸藝術展」,進入觀看。

5)活動期間將不定期舉辦藝術家快閃活動、藝術家親自線上導覽等活動,歡迎加入Line社群,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7 1

如果您是Android用戶

1)請先從手機或平板電腦,進入App store
下載觀賞程式(GOXR)App

2)下載後,申請帳號登入,亦可以用Google帳號登入

3)選擇自己喜歡的虛擬人物樣式,打造自己在元宇宙的新樣貌

4)點選以下連結進入展間,或搜尋「海洋光呼吸藝術展」,進入觀看。

5)活動期間將不定期舉辦藝術家快閃活動、藝術家親自線上導覽等活動,歡迎加入Line社群,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9

2023年的第一場壯旅 讓「西土印記」帶給你一場驚世的 〈 西 方 極 樂 世 界 遊 記〉

480888

「西土印記」於GOXR

一個石破天驚的第一類震撼接觸,看見藍米克 心中的「西方極樂世界」
2023年的第一場壯旅 讓「西土印記」帶給你一場驚世的 〈 西 方 極 樂 世 界 遊 記〉

藍米克老師的元宇宙講座 第二堂課:

從「幻想繪畫」到「心靈療癒」,再到「現代宇宙哲學」心靈饗宴。元宇宙線上賞畫及講座,準時登場,人數只限五十位!

《海洋光呼吸》藝術展第二彈–劃時代元宇宙線上藝術展《西土印記》

展出時間:2023年一月一日晚間八點

《西土印記》是世界第一個猶如東方霍格華茲的魔幻畫展,以「SUKHAVATI」西方極樂世界為描述對象,透過如好萊塢奇幻電影分鏡的120幅震撼畫作,絕對刷新你的眼界,跳脫對淨土的刻版印象,畫家為藍米克。

***************************************************
如何參加?
2023年元旦,藍米克全人教育協會繼2022年於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推出《海洋光呼吸》藝術展後,再推出第二彈!元宇宙線上藝術展《西土印記》,結合台灣元宇宙最大平台-XRSPACE所創的「GOXR 」元宇宙線上藝廊,將帶給觀者前所未有的感官衝擊及心靈饗宴。請先登入line報名群,內有參加引導 

***************************************************
西土印記概論:
由藝術家 藍米克,在他的藝術表現裡把梵語「SUKHAVATI」(中譯:西方極樂世界)做重新的詮釋:
不是一個宗教傳說,而是一個在宇宙盡頭裡,不可思議的 「高度文明」!透過藝術繪畫呈現,讓讀者沈浸在每一幅美輪美奐的畫作,同時也能從文字中一窺淨土的神聖,將佛教文化中未曾被說清楚、表現清晰的SUKHAVATI,隨著藝術家的圖像與文字,帶領讀者走入如同電影分鏡的作品中,體驗作者心中西方極樂世界的莊嚴、壯麗與魔幻,展開一場視覺與心靈的震撼之旅,經驗不可思議的「西方極樂世界遊記」。此元宇宙藝術展縱橫了佛教的古老智慧與現代宇宙科學的觀點,用「藝術」抵達那失落已久的西土文明,絕不容錯過!

「西土印記」元宇宙藝廊-預展實況

「西土印記」已於GOXR成功預展

元宇宙藝廊為數位原住民們帶來新的看展經驗,在虛擬空間中以虛擬角色的方式,不但可以參觀元宇宙藝廊的作品,也可以同步與藝術家線上互動。「西土印記」於九月底所舉辦的線上預展,讓參與的觀眾都覺得十分有趣,並對於此次預展印象非常深刻。

而元宇宙藝廊具有能近距離欣賞作品,不會傷及作品的特色,可以觀賞作品細節,更深入作品的精神,讓觀者彷彿身歷其境,毫不減損看展的樂趣。

短短的預展結束後,多數民眾均期待正式展出時,能夠看到完整的系列作品。

「海洋光呼吸」大受好評,感謝各界媒體的支持

各大媒體爭相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