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影片為天鏡園墾丁南館實景拍攝。

2 1
當心靈渴望遠離城市的疲憊
尋找遙遠卻又近在咫尺的秘境
能在天鏡園墾丁南館尋獲那片靜謐。

天氣日漸變熱,大家的周末休閒也逐漸轉移到水上活動

在夏天戲水的景點中,墾丁一直以來都是國內海邊戲水的知名景點。但如果只能一直在幾個著名的景點如:南灣、墾丁大街等景點徘徊,往往會逐漸失去吸引力。事實上墾丁有著環海依山的世界級美景,甚至被CNN喻為被低估的亞洲景點,只要願意花時間在墾丁這片土地上,不管是從海域豐富的珊瑚礁生態,到落日、日出等一覽無遺的景色,都值得深入探索。

以墾丁眾多的海洋保育區當中,後壁湖保護區不僅保有豐富海洋生態,更有著港口、漁港等複合式的豐富性,讓旅遊型態更加多元。

天鏡園墾丁南館鄰近後壁湖生態保護區的優越位置,您可以步行就抵達生態保護區中充滿珊瑚生機的海底風光,而不受到熱門景點的人群困擾,這與世隔絕的稀有,將滿足你探訪墾丁絕美秘境的想望。

而座落於大光鎮中的便利性,轉角可及的便利商店及知名的海產美食街,讓你不需千里迢迢開車到這裡,不論是小週末的旅行,甚或透過假期想找回自我的staycation,這座最近又最遠的私天堂秘境,等你來探索。

 

不開車的Staycation

1 1
1 5 1
Staycation地圖:天鏡園南館到鄰近秘境的車程距離,大約只需要3到5分鐘

秘境美照的天堂

大光地區家屋後的湖

對於海洋愛好者來說,後壁湖生態保護區中,三百多種珊瑚與一千多種的熱帶魚交織而成的「台灣大堡礁」不僅有令人難忘的豐富生態,旁邊亦有還有許多所有令人驚豔的景點如:小巴里島岩、星砂灣、小狗灣等秘境,五分鐘的車程即可抵達這些珊瑚礁豐盛的美麗潛點。在悠閒的氛圍中,大可以在下午豔陽稍減的時間出門,避開擁擠的旅遊人潮,當天色漸暗再離開,如同私家前院般的路程,無需開車即可享受多個秘境,不論是夕陽美照,或者是浮潛時的彩色珊瑚與各色的熱帶魚,將會大大改善你對墾丁的印象。

 

127
小巴里島岩
星砂灣
118
小狗灣

單車假期

4 1

最合適用單車作探索旅行的定點

離本館三分鐘的地方就能租到UBike
用單車就能享受後壁湖週邊的海景與秘境,甚至一路到貓鼻頭、紅柴坑至山海社區,均有安全便捷的單車用道,都在三十分鐘的騎程內。非常合適完全不開車,用大眾交通到本館後,租借Ubike,輕鬆地用二~三天在這個區域盡享這多達十幾個觀光點及秘境的探索,讓你重新認識這個人煙較少,美景獨享的「獨家深入行程」

腳踏車旅05
2 1
後壁湖自行車步道
  • 單車探索之旅,可以從本館開始騎單車,下午三點左右出門,最後在紅柴坑漁港看日落,甚至在小鎮用晚餐,再騎回本館。

  • 建議行程如下:
    本館出發>觀林寺>後壁湖漁港>星砂灣>出水口遠眺墾丁>小巴里島>小狗灣>貓鼻頭(騎單車進入不須門票及停車費)>古山宮>白砂(騎單車進入不須門票及停車費)>合界>紅柴坑漁港(可看日落)

  • 從本館至紅柴坑漁港若不停留賞景,約20~35分鐘(依騎速不等),故欣賞日落後仍有餘光可騎回本館。尤其特別合適冬日的墾丁,陽光不曬,微風徐徐。用單車探索南島,正是時機!

家族包棟旅遊

23 3
後壁湖遊艇港

宛若私港的便利,滿足各種海洋活動的體驗

在天鏡園南館附近林立的遊艇和浮潛中心,亦有專屬教練可以帶您前往各大浮潛勝地,一探海底的絕美景象。

另外還有後壁湖遊艇出發的遊艇與半潛艇行程,豐富你的旅程;若想前往綠島、蘭嶼,亦有從遊艇港出發的船班,滿足所有你對於海洋活動的需求。

20230506 175811

生活機能便利

位於大光路上的天鏡園墾丁南館,一步之遙便能輕鬆抵達便利商店。如果想感受不一樣的生活便利性,沿著鎮上的小路,也可以找到屬於純樸小鎮的雜貨店與販售蔬菜生鮮的小發財車穿梭於街道中。

熱愛美食的旅行者,可以步行到附近的有名的海鮮名店,如經常大排長龍的邱家生魚片,不但可以省去提早排隊、停車等不便之處;其他如咱的海產、阿利海產也都在五分鐘內的車程,可謂被美食包圍的絕佳位置。

私人島嶼般的天堂秘境

111
49

完善設備能遺世獨立

遠離擁擠的人潮與排隊

來到天鏡園墾丁南館,透過大量植栽與大海的遼闊,能洗滌一切在城市裡的習慣與沈重。

在設備完善的廚房裡,擁有瓦斯爐、廚具、微波爐氣炸鍋等設備,買好食材即可享受烹煮樂趣,在專屬的空間,與好友家人一起享用,遠離人擠人的吵雜與用餐時間限制的困擾。

LED燈條可依空間功能調整不同的光線
夜間模式

在一樓的室內展演空間裡,各色燈光能配合進行各種展演活動,從純白中島到展演廚房的櫥櫃,均備有可調色的燈箱裝置,另外在壁面及展示牆上搭載彩色LED燈,讓你能根據不同活動改變氣氛,也因此不論是展演活動、教學活動、小型記者會、慶生會、餐會,甚至動態的瑜珈、舞會等,都能在這裡創造很好的氣氛,透過活動增進與親朋好友間的情感,經驗一場有別日常的生活體驗。

38 1

專屬用餐空間

四樓的無邊際觀海花園裡,只需坐在露台上無遮蔽的海景一覽無遺,不僅能將日出日落盡收眼底,當晚風吹過,抬頭可見滿天星斗,可以安心待到睏了再下樓休息,就像在私人島嶼上擁有一片專屬的美景。

規劃假期
為自己訂製一個專屬的墾丁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