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藝術展

海洋光呼吸

關於
海洋光呼吸

 「海洋光呼吸」藝術展結合繪畫、影像及音樂創作,呈現台灣豐富的海洋資源,讓更多人知道台灣本島,尤其是墾丁地區擁有這片珍貴的海底資源,是台灣的驕傲與幸運。

參展藝術家們因長年熱愛海洋,受到墾丁這片海洋啟發,以畫作、微電影及音樂,表現出對於這片海洋的珍視。讓墾丁的海洋的美景,能夠透過美感經驗,傳遞給每一個觀眾同時讓每個人能發自內心「愛上」 這片「台灣大堡礁」。

期待觀者透過展覽與海洋發展出和諧相處的永續概念,透過美感經驗,將和諧永續概念成為日常的Life Style,使海洋教育深化、增加學習樂趣,並提升全民環保意識與文創體驗。

藝術展將推出一系列活動,讓更多人發自內心維護這片珊瑚海能繼續「光呼吸」,若不想錯過「海洋光呼吸」的最新消息,歡迎加入Line社群,加入共同守護海洋光呼吸的行列。

 

 

展覽時間:2022/12/23~2023/01/15
展覽地點: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遊客中心

第一屆 活動成果

為期近一個月又跨新年(2022十二月23至2023一月15日),名為「海洋光呼吸」藝術展的活動,除了有全國藝術家畫墾丁的海洋世界作品展出外,主辦單位也舉辦兩場「藍色療癒之旅」音樂會,在森林遊樂區內最美的「花榭溫室」內舉行。
曾在2010台北花博連得數個冠軍的策展人「藍米克」,也會現身會場為活動設計,極具海洋意象的大型花藝作品「The ocean」,並主持多場「藝術治療」的講座。

此外會場還有近一小時同名「藍色療癒之旅」三年水中攝影記錄墾丁珊瑚盛況,結合療癒系沙發音樂Chill Ambience的電影。

這次展覽也第一次和最夯的「元宇宙」GOXR結合,用虛擬藝廊讓所有人在線上也能看到畫展,甚至和畫家在元宇宙裡互動。

這次因跨界線上線下, 把保育、文創、心靈療癒,第一次結合以「藝術展」的方式呈現,主辦單位希望墾丁從此「愈美愈環保」。
春吶已轍出墾丁,讓「海洋光呼吸」取而代之,吸引全國藝文人士來到墾丁感受「墾丁可以很文藝」!


感謝各界媒體支持!
保育可以從美感經驗開始,心靈淨化可以從生態走入
讓我們一起為海洋保育發聲!

感謝各大媒體報導

亞洲商訊 
https://reurl.cc/jR2QzL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https://reurl.cc/EXyg3n
蕃薯藤 
https://reurl.cc/85R6Kb
視傳媒新聞 
https://reurl.cc/kq2MR9
台灣民眾電子報 
https://reurl.cc/deglWg

第一屆 活動導覽

南台灣最強聖誕、跨年提案

誰說南台灣聖誕節太熱所以沒FU?跨年只能到都會區參加跨年活動,真的已經膩了。2022墾丁首屆藝術展帶來,從沒看過的海洋新體驗,還要一併洗刷墾丁只能吃海鮮、玩香蕉船的印象。

 

「海洋光呼吸」結合海洋畫作、海洋音樂會、海洋音樂紀錄片及講座,準備用滿滿的大海能量,透過藝術展現填進你身心靈的每一處。

想知道如何參與海洋體驗活動,請點入「參與藝術展全攻略」和我們一起「衝向海洋」。

展覽地點:

 

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遊客中心

屏東縣恆春鎮墾丁里公園路201號 

 

交通方式:

  • 國道3號『林邊交流道』下左轉→省道台17線→省道台26線→墾丁→看到墾丁牌樓→循指標即可到達園區停車場。
  • 從高鐵左營站:搭乘國光客運【9188】88快速,或搭乘高雄客運【9117】墾丁列車,至墾丁牌樓站下車,步行公園路約4公里(山路),即可到達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