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光呼吸藝術展

活動理念

海洋保育可以從美感經驗開始,心靈淨化可以從生態走入

墾丁海底美景的啟發

台灣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擁有適合珊瑚礁生長的環境,可惜的是,身在台灣的我們,卻很少人知道我們身處於媲美大堡礁的美景裡。

然而,在沒有真正潛入水中,深入研究海洋之前,人們對於自己進行的海洋活動是否能夠讓海洋資源永續,是不確定的,而這也是目前在海洋保育概念中尚待解決的問題。


今年,在台灣有一群藝術家,因深受墾丁海底珊瑚的感動,想用藝術表達出這片珊瑚礁給他們的感動跟益處,進而讓觀者願意深入大海,共同為海洋保育盡力,「海洋光呼吸」藝術展,就是在這樣的背景下誕生。

展現海洋之美

透過海底繪畫、海底攝影、數位影音媒體,展現藝術家心中的海洋意象,記錄台灣本島墾丁也有一片壯闊的珊瑚礁。

用美學及藝術表現來感動觀者,讓更多人知道這片珍貴的海底資源,是台灣的驕傲與幸運,也同時讓下一代發自內心「愛上」這片「台灣大堡礁」。

除了靜態作品展示外,也配相關講座,在講座與活動中與觀者互動,進一步帶給民眾更深入與全面的海洋知識。
透過講座了解自己與海洋的關係,讓民眾能夠主動關心海洋,在生活中為海洋盡一份心力,以保育及永續之概念利用海洋生態系,確保生物多樣性,並防止海洋環境劣化,讓海洋保育概念成為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